莫纳什大学:深入研究使用甲基苯丙胺的人的社会健康状态

甲基苯丙胺是一种在澳大利亚和世界各地的社区中使用的非法物质。

2019 年的一项大型调查 估计,有 300,000 名 14 岁及以上的澳大利亚人在前一年使用过某种形式的非法甲基苯丙胺。一半使用了甲基苯丙胺的晶体形式,五分之一使用了粉末形式

关于甲基苯丙胺的使用、制造、进口和危害的报道定期出现在澳大利亚媒体上。

但对于许多使用甲基苯丙胺的澳大利亚人的社会健康状况知之甚少。

那些使用甲基苯丙胺并居住在澳大利亚农村或城市的人的社会支持水平如何?是否有人可以支持他们,无论是情感上、实际上还是其他方面?社会人口、心理和吸毒特征有何不同?

这些是莫纳什大学农村卫生学院本迪戈分校高级讲师迈克尔·里奇博士领导的一篇新研究论文中回答的问题。

这篇论文最近发表在《社区健康与社会关怀》杂志上,报告了作为该校正在进行的大规模 VMAX研究的一部分而进行的许多甲基苯丙胺使用子研究之一的结果——这是与该校 合作进行的一项长期研究。伯内特研究所。

这是第一篇已知的研究主要通过吸烟使用甲基苯丙胺的人的社会支持的研究论文,这在澳大利亚比注射或其他给药途径更常见。

“针对特定人群的证据相对较少,”利奇博士说。“吸食甲基苯丙胺的人容易出现精神 和/或牙齿 健康问题。需要考虑心理和社会健康以及最终的生活质量之间的联系。

“另一个细微差别是,在主要吸食甲基苯丙胺的人中,个人的社交网络可能包括使用非法物质并影响行为的其他人。

“我们的研究通过衡量与他人的积极联系来部分解释这一点,例如与可以提供情感支持的人的联系,而不是任何积极或消极的社会联系。”

拿着用过的苯丙胺玻璃管的手

VMAX 子研究

这项 VMAX 子研究包括 2016 年 6 月至 2020 年 3 月上旬(就在 COVID-19 大流行开始之前)从维多利亚州地区和城市社区招募的 718 名成年人。

参与者的平均年龄在 30 多岁左右,近三分之二是男性,近三分之二生活在维多利亚州农村。

在完成 VMAX 问卷时,参与者回答了有关其社会人口特征、犯罪活动、甲基苯丙胺采购、吸毒、一般健康、心理健康和社会支持的问题。

一组七个社会支持问题询问他们是否有机会接触到会倾听他们的人、提供中肯建议的人、深情和爱心的人、帮助做家务的人、提供情感支持的人、他们所依赖的人可以信任/倾诉,以及当前的配偶或同居伴侣。

该子研究发现,主要吸食甲基苯丙胺的人的自我感知社会支持平均为 22.6,范围从 8 到 34,数字越高表明社会支持越好。这种社会支持的平均水平超过了先前定义的特定规模的低社会支持阈值——小于 18。

一方面,如果参与者在过去一年无家可归、在过去两周内患有中度至重度抑郁症、年龄在 30 岁及以上,或者使用甲基苯丙胺的频率高于每两周一次,则他们报告更好的社会支持的几率较低.

另一方面,女性和就业参与者报告更好的社会支持的几率更高。

进行一项具有挑战性的研究

诸如此类涉及来自国家和城市的大量弱势群体的社区和公共卫生研究非常重要,但实施起来可能具有挑战性。

“招募人员的方式可以让现有参与者协助招募新参与者。这就是“受访者驱动的抽样”方法。

“这需要与其他非概率或非随机抽样方法相辅相成,以便为我们正在进行的这些大型定量子研究 [测量‘数量’] 获得良好的样本量。

“在寻找和采访使用甲基苯丙胺的人方面需要做大量的工作,并且需要始终将保密等道德考虑放在首位,”他说。

“向前迈进尤其具有挑战性,因为 VMAX 研究从横断面数据 [仅在一个时间点收集,如本子研究] 转向纵向数据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从同一个人的多个时间点收集时期]。

“我在莫纳什大学和伯内特研究所的同事正在对人们进行长期跟踪,以达到尽可能高的响应率,以便为长期分析提供数据。”

该论文概述了研究小组希望调查使用甲基苯丙胺的人的社会支持和相关因素如何随时间变化。

“我们对关联的方向性特别感兴趣,”利奇博士说。“例如,某人的低社会支持是否先于他们的抑郁症,或者某人的抑郁症是否先于他们的低社会支持?”

甲基苯丙胺晶体的特写镜头

补充性子研究

Monash Rural Health 博士生 Zoe Duncan较早的 VMAX 子研究专门调查了甲基苯丙胺的使用和心理健康。这项子研究发现,主要吸食甲基苯丙胺的人中有 60% 的焦虑或抑郁得分在中度至重度范围内。

这项新的 VMAX 子研究补充了过去的子研究,发现尽管中度至重度焦虑与自我感知的社会支持无关,但中度至重度抑郁症与报告更好社会支持的几率较低有关.

“心理健康和社会健康是一个人整体生活质量的不同方面。从一个人的整体观点来看,社会支持属于‘社会健康’,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定义和衡量,”利奇博士说。

“我们衡量它的方式是使用经过验证的、可靠的调查工具来衡量自我感知的社会支持,这是最可行和最严格的方法。

“我们选择的社会支持衡量标准,称为‘ESSI’,反映了一个人感受到的支持程度,或者他们是否可以在需要时依赖某人的支持。它衡量的是可用性,而不是社会支持的实际使用。

“22.6 的平均总社会支持得分处于给定量表的较高端,这意味着使用甲基苯丙胺的人表示他们平均拥有良好的社会支持。

“对总分有贡献的一些个人社会支持问题得分相对较低,即‘是否有人可以帮助你处理日常家务’和‘你能指望任何人为你提供情感支持吗? '。

“此外,只有五分之一的参与者报告已婚或与伴侣同住——这一比例低于澳大利亚广大人口中的年轻人。

“虽然这个样本使用甲基苯丙胺的人的平均社会支持并不低,但根据先前定义的低于 18 分的截止分数,在 718 名参与者中,约有四分之一的人的社会支持确实很低。所以,显然仍然存在某些人需要在可能的情况下改善他们的社会支持。

“这项新的 VMAX 子研究的结果有助于为农村和城市地区使用甲基苯丙胺的人们提供支持服务提供信息,”Leach 博士说。

“某些重要因素,如无家可归、抑郁和失业,可以进行修改以改善社会支持,或者在针对这一人群提供跨学科服务时加以考虑。”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