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世界青年创新者的能力

莫纳什大学的研究人员与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 (IFRC) 创新团队合作设计、实施和交付了“无限”——一项由世界卫生组织资助的为期一年的计划,旨在推动青年围绕应对 COVID-19 进行创新.

IFRC 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道主义网络,支持国家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 (RCRC) 协会及其遍布全球 192 个国家的超过 1400 万志愿者。2021 年 5 月,Limitless 成立,旨在支持志愿者中的青年创新者,为当地社区在大流行期间面临的挑战提出和制定解决方案。

来自 72 个国家的 1000 多名青年志愿者申请加入 Limitless。在对 333 个成功项目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持和开发计划之后,10 名入围的创新者将在今年 6 月 19 日至 21 日在日内瓦举行的 IFRC 大会上展示他们的项目。

入围项目包括解决基于性别的暴力、心理健康倡导、绿化城市阳台等项目,这些项目由来自泰国、埃及、哥伦比亚、尼泊尔、乌干达、肯尼亚、厄瓜多尔和菲律宾的志愿者发起。

信息技术学院 (IT) 行动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设计并开发了一种新颖的数字管道,通过该管道可以自动转录、翻译和编辑众多志愿者提交的视频。超过 150 名来自文学院的翻译专业学生自愿翻译不仅视频(翻译成英文进行评估),还翻译整个项目的交流材料。

Action Lab 的项目负责人 Tom Bartindale 博士与研究员 Joshua Seguin 和研究工程师 Harrison Marshall 合作实施了该计划,他表示,对于全球范围内的项目来说,以如此多不同的语言开放参赛作品是独一无二的,例如斯瓦希里语、巴哈萨语和普通话,以及 IFRC 的四种官方语言。

另一个主要挑战是设计一个即使在互联网基础设施有限的偏远地区也支持多语言参与的系统。

“我们创建了一个系统,接受志愿者以他们最熟悉的语言提交的视频,对这些视频进行样式化和拼接以形成一个连贯的故事,并转录和翻译其内容,使评估人员和其他志愿者可以访问他们的创新故事,”巴廷代尔博士说。

“我们还包括为每位志愿者提供有关其提交的高质量视频反馈的流程,因为这些流程不仅是为了促进竞争,而且是为了鼓励创新。

“作为人机交互研究人员,我们的目标是创造能够很好地适应来自世界各地参与的志愿者的独特需求的技术。”

创新主管兼 IFRC 创新中心 Solferino Academy 负责人 Shaun Hazeldine 表示,Limitless 的实施已经帮助通过 RCRC 国家协会在世界各地启动了许多有影响力的项目。

“莫纳什研究人员和学生提供的设计、技术和翻译工作对于确保世界各地弱势和偏远社区的青年的语言包容性和可及性至关重要。我们对全球年轻志愿者在整个项目中展示的创造力、热情和创新理念感到非常自豪和惊讶,”Hazeldine 先生说。

行动实验室负责人兼人机交互专家 Patrick Olivier 教授表示,实验室很自豪能够支持这一重要的 IFRC 倡议。

“这种合作是精心设计的技术可以促进的有形影响类型的一个光辉例子。这是有助于在社区层面建立能力的方法的一个例子,”Olivier 教授说。

Action Lab 是一个跨学科研究小组,其使命是与社区和非政府组织合作开展有影响力的数字创新。

莫纳什大学的研究人员和学生无偿为“无限”项目贡献了他们的时间、研究和努力。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