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世界TOP50顶级院校优势专业盘点!

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Pharmacy and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蒙纳士大学的药剂学和药理学连续被评为澳大利亚第一和全球大学第二位。作为澳大利亚药剂学与制药科学领域的领先者,蒙纳士在研究和教育领域都表现卓越。大学的成果包括联合研发对抗流感的药物瑞乐沙(Relenza),潜在的治疗疟疾的单剂量疗法,以及如何更有效地向人体输送药物的新方法等。

在2022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蒙纳士的药剂学和药理学位居世界第一;最新2023年发布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蒙纳士的药剂学与药理学专业位列澳大利亚第一,全球第二位。

蒙纳士的本科、研究生和研究课程倍具挑战性,旨在使学生在现代病人护理、药物发掘和开发领域一直处于前沿角色。不管是在澳洲本土还是国际社会,这里的毕业生都具有高就业率,你可以在世界各地的医院、社区、研究中心或药物制造企业看见他们的身影。

独具特色的校园环境

药学院位于蒙纳士大学Parkville校区,该校区位于澳大利亚最大的健康和生物医学的中心地带,并毗邻墨尔本市中心。

国际学生享有多样选择

蒙纳士的药剂学学士(荣誉学位)/药剂学硕士连读课程与澳大利亚传统的药学课程长度相同,但提供了更高阶的学位。这个为期五年的本硕连读课程包含48周的带薪实习。

课程解读

蒙纳士大学药剂学与制药科学院开设有本科、硕士及以上学位。本科课程的学科包括制药科学、高级制药科学(荣誉学位)、药剂学等等;硕士(研究型) 学位包括药剂学,制药科学硕士等学位;而博士则为哲学博士学位。

本科课程

该学院开设有两个领域的本科课程:药剂学和制药科学。药剂学(与中国大学的临床药学同等)是为将来想要成为药剂师的学生而设立;制药科学则是主要培养未来立志在医学领域工作的学生,授予其研究和开发新药等技能。

药学课程结构

在本科项目的前两年,将会涵盖整个药物研发流程,包括:药物发现生物学、药物化学和制剂科学。在第三年,从选修课中进行选择,并在行业或研究环境中获得完整的专业经验。

本硕连读、带薪实习课程

新设的药剂学本科学位(荣誉学士)/药剂学硕士与澳大利亚传统的药学课程长度相同,但提供了更高的文凭。

这个为期五年的本硕连读课程包含48周的带薪实习。国际学生拥有双重选择,经过四年学习获得药剂学本科学位(荣誉学士)后可以选择中止硕士学位课程,回国完成实习,也可以选择继续留在蒙纳士校园就读硕士课程,同时赚取实习薪资。值得一提的是,就读最后一年的课程还可享受学费折扣(最后一年的课程授课部分仅占一半时间,所以费用会相应的减少)。

药学硕士

制药科学硕士为学生提供在制药行业以及化妆品和食品制造等相关行业从事职业所需的知识和技能。该学位的课程设置是与制药行业的主要雇主共同协商后设计的,更加确保同学们学习到的课程内容与行业中存在技能差距的领域相一致。

该学位面向已经拥有药学学士学位并希望在就业市场上获得竞争优势的学生。它也向希望专攻制药科学的普通科学、生物医学或工程学位的学生开放。

就业前景

蒙纳士的药剂学与制药科学学院的毕业生在医药相关领域拥有广阔的职业前景。这里的本硕连读课程可以帮助学生在更短的时间内获得更高的学历,从而在职场上拥有更强劲的竞争力,毕业生所从事工作包括药剂师、药品制检、药品研究员等等。

很多学生在学习期间便找到了工作,所从事行业包括制药公司、制药厂、医院、科研中心等等,中国企业例如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等等;澳洲企业例如Royal Adelaide Hospital, North Shore Private Hospital, Chemist Warehouse等等。

职业领域:

1.科研人员——在大学、研究所、药厂的研究部门,从事药物的研发工作;

2.医院药剂师——在医院药剂科、药房、药厂等从事制剂、质检、临床药学等工作;

3.药检人员——在药检所从事药物的质量鉴定和制定相应的质量标准;

☆Undergraduate &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Bachelor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 - 3 Years

Bachelor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 Advanced (Honours) - 4 Years

Bachelor of Pharmacy (Honours) and Master of Pharmacy - 4 Years (Bachelor’s degree) / 5 Years (Bachelor’s and Master’s)

工程学院---Engineering

蒙纳士大学工程学院连续多年在全澳排名数一数二,注重学生实践,并与业界有着广泛紧密的合作。本科毕业生即可获得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的职业认证,可在华盛顿协议二十多个签署国和地区从业工程师。

蒙纳士工程学院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工程学院之一,以扎实的教学、卓越的研究以及培养优异的毕业生而著称。该学院提供为期四年的工程学士(荣誉)学位课程,涵盖10个专业领域,学生可以从中选择专攻课程。这里还提供双学位和各种本科专业课程、研究生课程学习。

蒙纳士大学工程技术排名澳大利亚大学第2位(2022年TIMES大学学科排名),并在化学工程等学科排名澳洲第1.

广泛的奖学金计划

蒙纳士工程学院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了范围广泛的奖学金计划,成绩优秀的学生可获得每年高达一万澳币的奖学金。工程学院与业界有着密切的联系,不仅许多教授讲师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每年与工程学院合作的业界企业与机构还会为优秀学生提供超过50多个奖项和奖学金,为学生的学习与研究提供更多支持。

世界认可的学位

蒙纳士工程学学位由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Engineers Australia)认证,并获得全球众多专业工程机构认可,毕业生拥有职业工程师资质,可以在澳洲工程领域就业,更可以在全球众多国家发展自己的职业。

国际化的就业平台

澳大利亚是“华盛顿协议”签署国,澳大利亚工程学课程遵循“华盛顿协议”。这意味着,蒙纳士工程学毕业生无需重新进行资格认证,便可在全球任何其他签署了“华盛顿协议”的国家和地区就业,包括中国,新加坡及其他20多个成员。

课程解读

蒙纳士大学工程学院开设有本科荣誉学位、本科双学位、授课型硕士和研究型硕士学位。

本科课程(荣誉学位)的学科包括航空航天工程学、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电气与计算机系统工程、环境工程、材料工程、机电工程、机械工程、资源工程、软件工程等。

本科双学位由工程学的学科与人文学、建筑设计、生物医学科学、商务、计算机科学、设计、IT信息技术、制药科学、理科相结合。

该学院开设本硕连读快速课程(4+1),本科学生可申请在最后一学年修2门硕士课程,更快读完硕士。

硕士(授课型)课程有职业工程硕士和工程硕士两种学位。职业工程硕士获得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认证,毕业生可在中澳等任何华盛顿协议签署国从事职业工程师。工程硕士适合已获得华盛顿协议签署国认证的工程本科毕业生,可提升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并提高职业平台和薪资潜力。

硕士(研究型)学位包括工程学(研究型)硕士学位和哲学博士学位。

灵活又全面的Common Year

(基础课程年)

工程学(荣誉学位)本科课程的第一学年,所有学生将系统地学习工程学基础知识,称为“基础课程年(Common First Year)”。全方位了解工程学各个领域,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知识,学生才能对专业框架有一定的认知和理解;在不断的学习中,学生也能更好地明确自己所热爱及擅长的方向,在第二学年便可深入学习。

9大工程辅修专业

本科学生可以选择人工智能,可再生能源等,微纳技术等9项辅修专业,拓展新兴科技知识,走在科技前沿引领创新。

实习实践提升竞争力

蒙纳士工程学院的学生有很多和业界合作的机会,在老师的辅导下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并提高实践能力。

推荐课程项目:

Master of Professional Engineering 职业工程硕士

Cricos Code:102717C 每年2月或7月入学

学术要求:3年工程技术或理科相关本科毕业,或非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或华盛顿协议签署国的专业工程机构认证的4年工程相关本科毕业。

英语要求:雅思总分6.5.各科不低于6.0(接受同等考试资历)

五大工程方向:可选择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材料工程或机械工程的核心科目与选修科目追求您的学习和研究兴趣和职业目标

就业前景:

蒙纳士工程学院致力于帮助寻求在某领域深度发展,成为科研、工程人才的学生实现自己的理想。根据学生所选择的专业领域方向,学生毕业后可顺利从事与工程学相关的各领域工作。

具体而言,航空航天工程方向的学生有机会参与航天器的设计制造和研发;化学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可以成为化学工艺工程师;学习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则可成为水利工程师;此外,计算机编程、智能机器人技术、医疗、环境工程、材料工程等多个尖端领域都可以看见蒙纳士学子的身影。

工程系学生由于出色的专业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在金融、银行、管理、物流、咨询等领域也很受欢迎,不少蒙纳士的工程学毕业生也在工程之外的领域找到了工作。

根据2019-2021年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2019-2021 Graduates Outcomes Survey),84.1%的蒙纳士工程本科毕业生在四个月内便找到了全职工作,而工程硕士毕业生中则有高达96.1%在四个月内实现全职就业,并且一年内就能达到$95.400澳币的薪酬水平(2017-2018澳大利亚税务局数据)。这几项成绩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Undergraduate &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Bachelor of Engineering (Honours) - 4 Years

• Aerospace engineering

• Biomedical engineering

• Chemical engineering

• Civil engineering

•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systems engineering

•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 Materials engineering

• Mechanical engineering

• Mechatronics engineering

•Robotics and mechatronics engineering

• Software engineering

Master of Engineering - 1 Year

• Biological engineering

• Civil engineering

• Electrical engineering

• Engineering Management

• Materials engineering

• Mechanical engineering

Master of Professional Engineering - 2 or 3 Years

• Chemical engineering

• Civil engineering

• Electrical engineering

• Materials engineering

• Mechanical engineering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