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纳士的这个专业超过哈佛和牛津!荣登世界第一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刚刚发布的2023年度世界大学排名中,澳洲八大之一的蒙纳士大学在较去年足足提升了13名,跃居世界第44位。

但很多人不知道今年蒙纳士的单项学科排名也十分亮眼,在2022年QS世界大学的学科排名中,蒙纳士的药学和药理学专业(Pharmacy&Pharmacology)甚至赶超哈佛大学和牛津大学,荣登世界第一位!

蒙纳士大学是唯一一所在本期排名中获得第一的澳大利亚大学,也是澳大利亚的大学首次在该学科排名中名列前茅。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肆虐,为全球带来巨大心理和生理健康危机,更加凸显药物研究,开发和制造的必要性。作为蒙纳士技术和墨尔本生物医学区的一部分,蒙纳士展现了其从药物发现到临床应用的超强研究能力。蒙纳士的药物科学研究所(MIPS)负责开发了澳大利亚首个COVID-19 mRNA候选疫苗,并于2021年启动了神经医学研究中心。除此之外,学院还推出了许多主要的生物初创公司,包括2022年2月刚刚推出的Septerna,获得了来自一级风险投资公司Third Rock的价1.4亿澳元的A轮融资,以解决对更安全、更有效的治疗精神疾病药物的迫切需求。

蒙纳士药剂学制药科学学院建立于1881年,为澳洲最古老的药学院。其前身是墨尔本药学院,随后更名为维多利亚药学院,并于1992年与蒙纳士合并。

01、师资力量

本学院的课程均由在学术前沿的一流专家授课,特别在药理学和毒理学专业拥有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科研团队。目前共有六名学者和教授出现在Tomason Reuters被引用次数最多的排名列表中,赶超全球任何大学。

02、科研水平

作为澳大利亚和世界范围内药剂和制药科学领域的佼佼者,学院在研究和教育领域都表现极佳。包括蓝和研发对抗流感的药物瑞乐沙(Relenza),治疗疟疾的单剂量疗法,以及有效向人体输送药物的新方法等。

03、就业前景

根据2016年国际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到2019年全球药品市场预计将从2016年的3千亿市值增长至4千亿。当下,全球范围内疫情的肆虐和老龄化趋势都将进一步加剧市场对药品和药剂师的要求。而蒙纳士的毕业生更是备受行业青睐,很多学生在校期间就已经开始了相关工作。

Master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 制药科学硕士

课程长度:2年

开学时间:2月/7月

学费:A$33.900/年

入学要求:科学、生物医学科学或相关学科的工程学(例如化学、生物医学或材料)的本科学士学位,均分要求75%+

雅思要求:总分6.5分,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小分不低于6.0分

课程结构:

A部分-药物科学基础

B部分-药学案例研究

C部分-高级药学

D部分-实习和顶点课程

主要学习内容:靶点识别、药物设计和优化、产品配方与分析、临床试验、监管流程、就业技能等。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