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纳什大学风险投资项目获得国际科学初创企业年度突破奖提名

Jupiter Ionics 是莫纳什大学为绿色氨革命提供动力的衍生公司,已入围今年在柏林举行的Falling Walls 科学峰会上角逐年度科学突破奖的 25 家全球企业之一。

全球每年生产约 1.75 亿吨氨,主要用作肥料,采用能源密集型、百年历史的工业工艺,每吨氨产生约 2 吨二氧化碳。目前,该行业约占全球碳排放量的 2%。

由 Doug MacFarlane 教授领导的莫纳什大学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利用水、空气和可再生能源制造“绿色氨”的新工艺。这有能力通过使全球农业和能源部门脱碳来彻底改变世界。莫纳什大学通过成立初创公司 Jupiter Ionics 将这项研究商业化。

Jupiter Ionics 因其在扩大 MacFarlane 教授为加速全球向净零排放过渡而开发的过程方面所做的开创性工作而获得了总部位于德国的 Falling Walls 基金会的认可。

公司受邀参加 Falling Walls 科学峰会,这是一个领先的国际、跨学科和跨部门论坛,旨在促进全球科学领袖与社会之间的科学突破和科学对话。峰会每年从11月7日至9日在柏林举行,纪念柏林墙的倒塌。

Jupiter Ionics 的联合创始人、莫纳什大学化学学院的约翰·莫纳什爵士杰出教授 Doug MacFarlane 表示,很高兴看到这一突破性科学的商业潜力以这种方式得到认可。

“我们基础科学的质量已经反映在其在《科学》和《自然》等期刊上的出版物中。我们与 Jupiter Ionics 合作扩大技术规模并将其商业化部署,将确保其影响被更广泛地感受到,并为缓解气候变化做出重大贡献,”MacFarlane 教授说。

木星离子学被选为来自34个国家 /地区的131份意见书中跌落墙Venture 2022奖的25名获奖者之一。决赛入围者的选择是基于解决当今一些最紧迫的挑战,并将科学发现转化为创业解决方案。

Jupiter Ionics 首席执行官 Charlie Day 博士对这一享有盛誉的荣誉表示欢迎,并表示公司的愿景是加速向以碳中和绿色氨为动力的未来经济转型。

戴博士说:“我们的团队充满活力,面临着扩大我们技术的挑战,并为世界提供了一条大规模减少碳排放的新途径。”

“我们也希望我们在 Falling Walls 的成功能够激发全国其他研究人员的信心,即澳大利亚的深度技术商业化可以与世界上最好的技术竞争。”

木星离子学已成功获得了这种世界领先的电化学技术开发绿色氨的独家许可证,最近还获得了250万美元的融资来支持该合资企业。

莫纳什大学首席商业化官 Alastair Hick 博士表示,从使改变游戏规则的体外受精发现在全球范围内可获取、支持 mRNA 疫苗的生产、促进绿色氨的开发,到可再生能源的革命性发展,该大学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创造积极的变化。世界。

“作为一所大学,我们的角色不仅仅是出色的研究和教学,60 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将改变游戏规则的研究转化为具有影响力的商业成果。希克博士说:“我们正在做商业化的繁重,并培养一个为澳大利亚行业和经济增长推动的人才库。”

“这是莫纳什第二个分拆项目被选为 Falling Walls 的全球科学突破决赛入围者,这是对我们成功将前沿科学商业化的认可,我相信未来几年还会有更多。 ”

Jupiter Ionics 目前正在将其技术整合到一系列原型设备中,并计划在 2023 年进行早期现场试验。

快速申请